|・ω・`)缘更。

[薛晓]师父你瞎啊,小师弟想睡你啊!!!(楔子)

楔子

 

我叫子箐,是白鹿峰忘尘派掌门的大弟子。

听起来是不是挺有逼格的?然,师门上下算上我也不过五个人。也就是说,除了我那两位师父,落到我手上供我使唤的也只有两个师弟罢了。

不过我一直坚信,我派虽人数稀缺,却贵在质量精良。且不说我自己和我那俩扶不上墙的师弟,至少掌门师父和二师父是非常非常厉害的,不吹不黑,那绝对是修真界排得上名号的人物,配得起“德高望重”四个字。

至于为什么两位牛逼哄哄的大能要建立这么个颇为寒酸的小门派玩,我想,大概是因为情怀吧。

正如前文所言,我派是由两位大能所创,也就是我之前所说的两位师父。他俩呢年轻时便是志同道合的道友,有明月清风、傲雪凌霜之美誉,后来二人更是一同创立了属于自己的门派。

可是容我眼拙,我实在没看出掌门师父和二师父有哪里志同道合,他俩分明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好吗?

掌门师父平日里总是冷着一张脸,我看了就犯怵,感觉跟块千年寒冰似的,当真是傲雪凌霜,焐都焐不热。而且有一次我从后山捡了只兔子回来,毛有点脏兮兮的,他一见到我,那表情,我去,恨不得退避三舍,最后还一脸嫌弃地抓着兔子给它洗了三遍澡才允许我留下来养。三遍!三遍好吗!都洗秃噜毛了!

二师父就不一样啦,用一个词来形容,那就是——如!沐!春!风!我从来没见二师父发过火,哪怕是子筠师弟把符篆刻得跟狗爬似的,也只会温柔地笑笑,叫他重新来过。他管二师弟和三师弟叫子弈和子筠,却不叫我子箐。不知道为什么,二师父总是叫我阿箐,听起来特别亲昵,搞得我有一段时间老以为他想泡我。

二师父其实并不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师父,他不收徒弟,剑法和术法大多是由掌门师父教授的。

掌门师父说,因为二师父身体不好,不愿他太过劳累。虽然我是没看出来,毕竟二师父从头到脚都像个活蹦乱跳的健康人。不过我却也听说过,二师父似乎曾经患有眼疾。后来不知掌门师父使了什么法子,又让他重见光明。

二师父的眼睛非常好看,温暖得就像一潭春水,笑起来的时候,又像是天上最亮的星星落在了他的眼睛里,美得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说到这儿你大概就知道了,其实我是二师父货真价实的脑残粉。

不过这事绝对不能让掌门师父那个冰块脸知道,我上次不过是在他面前不小心泄露了一丢丢不轨的心思,对二师父练剑的英姿小小地荡漾了一下,他竟然罚我抄十遍清心经,这还是人干的事儿吗???

 

 

虽然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绝大部分落在了掌门师父的肩上,但是二师父也并非就这样心安理得地当起了一个甩手掌柜。他经常会教我们刻一些简单常用的符,以备不时之需。

没事的时候,他就会给我们讲故事。

我很喜欢听二师父讲故事,他讲的故事总是很好玩。听二师父说,他以前很不会讲故事的。以前,又是多久的以前呢?我不知道,二师父也从来不说。他对过去的事情绝口不提。

记忆最深的一次,是二师父给我讲一个大魔头的故事。故事里的那个大魔头作恶多端,为祸四方,人人得而诛之,做了许多惨无人道之事,当真是罪大恶极。而他却受人庇护,一直逍遥法外,好不快活。

我问道:“后来呢?”

二师父顿了顿,淡淡地说:“后来,他动了尘念。人一旦有了执念,便有了弱点。所以最终,他不仅变得一无所有,也落得个死无全尸的下场,不得善终。”

这故事的结局当真合我心意,忍不住拍手叫好:“这岂非大快人心?”

我看向二师父,他没有接话,只是平静地望向窗外,嘴角依然挂着温温柔柔的笑意。

那一晚的月光特别亮,越过窗棂照进屋子,也照进二师父的眼睛里,亮得宛若星辰,以至于我几乎生出一种错觉。

恍惚中,我以为他是哭了。

后来,二师父再也没有讲过那个故事。

我也没放在心上,每天照旧练剑,修习术法,顺便指使师弟干这干那。

 

 

日子本该一直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下去,直到有一天,二师父下山夜猎,带回来了一个人。

那是一个大我四五岁的少年,被夜猎归来的二师父轻轻地抱在怀里,睡得很香。

二师父似乎很开心,比我学会了画往生符、子弈习得拂雪剑第四式时还要开心。

我好奇地踮着脚,想看看是什么稀奇宝贝能让二师父这般形容。可是二师父太高了,任我使劲抻着脖子也看不清那人长什么样子。

二师父像是怕把他弄醒了,小心翼翼地蹲下身,容我凑上前去。

那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男孩子,看起来十分乖巧。

二师父轻声说:“这是你的小师弟,叫子夜。”

我一听很高兴,立刻陷入多了一个欺负对象的欣喜之中。

然而我未曾料想到,这个人的到来,却彻底打破了白鹿峰日复一日的平静生活。

因为那时的我并不知道,这个睡得跟小猫一样可爱的小师弟,根本就是个混世大魔王!!!

评论(47)
热度(602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载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